Melody Liao

Melody Liao

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2:實踐篇、解惑篇

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2:實踐篇.解惑篇
整理是「面對自己」的行為,整理時的重點只有兩件事:丟掉自己不心動的東西 (感謝它們以前的陪伴),留下讓自己心動的物品;接著,再決定留下來物品的定位,而且用完後一定要物歸原位。讓自己在充滿怦然心動物品的環境中生活,珍惜並享用它們。

什麼是「怦然心動的感覺」?

把東西一個一個拿在手裡 碰觸、感受、評比、選擇。心動與否的判斷基準不在頭腦,而是用心去感覺。可藉此了解自己要什麼?什麼是重要的?

sarah-jessica-parker-manolo1
除非是好惡分明的物品,否則無論是誰,剛開始要判斷某項物品能否讓自己心動,真的很困難。「從這些衣服裡選出最喜歡的三件」──唯有一個一個比較,才能真正發現什麼東西會讓自己心動。因此,同一類物品一定要一次選完。作者建議先從衣服開始整理,且是由靠近心臟的衣服開始選起,先上衣、再來才是褲子跟裙子。
clip_image004
如何打造讓自己怦然心動的居家空間?
整理時,物品先放在暫存區,最後再決定收納位置。收納就是思考「自己與物品的關係」,並決定「物品居住的家」。只要決定留下來,就好好珍惜享用。將家裡打造成宛如美術館的「心動空間」,擁有自己專屬的「能量景點」。

例如要打造讓人開心做菜的廚房,不是要追求方便性,東西放在「容易拿取」位子,掛著到處都是,這樣會讓廚房看起來髒髒的,一點都不讓人心動。

在換季之前,好好利用「整理魔法」擁有讓自己心動的閃亮未來~ 
0 (2)05100031_7 (1)
[本文感謝謝宜熹醫師授權刊登,版權所有,禁止轉載]

延伸閱讀:

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1

[書摘]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
[書摘]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

 


圖片來源 http://goo.gl/jAn3Hxhttps://goo.gl/EGKjcP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:)

不錯過心理學的實用好文

美樂蒂愛學習

MeeType

Melody Lia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