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 Liao

Melody Liao

全球500強招聘人才重視的素質

企業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立於不敗之地,就必須獲得高素質的、高品質、德才兼備的人才,這也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因素。而對個人求職也是一樣,隨著就業市場的競爭和就業壓力加大,個人也可通過各種能力測評,瞭解自己的能力;通過適當的技能學習訓練,提高自己的某種能力,藉由不斷的磨練可以改變缺點,走出擇業誤區,爲自己的職業生涯和人生之路作好規劃。

據武漢晨報報導,在世界500強企業及國內外大中型企業中,素質測評是他們選擇人才時的重要依據。根據調查,除英語和電腦能力外,以下一些綜合素質是跨國公司招聘人才時比較重視的幾個項目: 

一.團隊精神:跨國公司特別注重“團隊”。主管們一致認爲,像技術等有形的能力可以經過培訓獲得,但像團隊精神之類的個性素質,只能在錄用人才之初注意把關。

二.忠誠度:精心培養出來的優秀人才若被競爭對手挖走,會給公司造成的巨大的損失,所以跨國公司多半會將“忠誠度”視作爲選擇人才的標準之一。

三.溝通表達能力:幾乎所有被調查的跨國公司都表示重視“溝通表達能力”。溝通表達能力是“輸出”的技巧,面對激烈的競爭,除了要有良好的知識結構、敏捷的思維外,還應掌握表達方式的技巧,以最恰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思維。

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幫小編按個讚,也歡迎大家留言發問喔!:)

不錯過心理學的實用好文

美樂蒂愛學習

MeeType

Melody Liao